铜锣湾老大

🐔

【四春】初雪

又在摸鱼 又很短小

没看更新 只要我不看BE就伤不到我

所以说是瞎写的 感到无力


今天的辱骂德尾环节交给有幸点击进来辣眼睛的各位同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黑夜里听见窸窸窣窣的响声,好像有椅子腿擦着墙过去又不小心撞到墙角。一个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声音短促而低声地咒骂了一句。四宫在被窝里窃笑起来。

该怪不规律的工作时间。离早班还有三个小时,但四宫要已经醒了。左半边的床空空的,仍然温热。四宫不知是留恋还是贪婪地把指尖伸入被窝,吸收着薄薄的热度。外面真冷啊,但他心是热的。然后又像强迫症般地抚平被子的皱纹,慢腾腾翻身下床。

果然在那里。春田搬来了椅子,但自己却没有坐下去,裹着他送的那件乳白色卫衣,冻到缩成一颗团子。他一边跺脚一边注意到他的阿四靠在天台的窗棱上,手里捧着还冒着热气的马克杯。四宫注意到他身体不自知地颤抖,纵容又无助地笑起来。春田也笑了,觉得笑容像歌声一样,在天台的空气里四处蔓延。

“睡不着了吗?”四宫把一只杯子递给他。春田迷迷糊糊地接过去,闻到一阵奶香。杯壁上残留的温度不知道是四宫还是牛奶的,也许就是一种东西。四宫真的很像失眠时候会喝的热牛奶,极其让人安定。奶脂的香味温温和和包裹住春田的鼻腔,让他舒服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阿四——”四宫下颌上有新长出来的、青涩的胡渣。春田用额头轻轻地擦过去,麻酥酥的。 “初雪到底什么时候来啊。”

“下雪吗。”四宫竟然认真地开始思考。“说到雪,应该快了吧。到时候就要开始除冰工作了,我还要检查一下储存的除冰液。怎么,”他带着调笑的意味侧向春田,“这么想放假吗,空乘先生。”

“才没有。”春田咕咚喝下一口牛奶,仍然嘟着嘴。他喜欢这个称呼。“下飞机也要做很多事的好吗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四宫安慰似的点头。“春田真的很忙哦。”

“但是有一点确实不一样…”

春田绕到四宫背后,像树袋熊一样缠在他身上。四宫喜欢穿白T恤。因为夜冷,又披了一件软软的墨绿色羊毛衫,温顺安分地做一棵桉树。他左手拿着马克杯,和四宫碰杯。

“就是可以一直见到你。”

春田感觉到自己的右手被柔软的东西包裹住。从四宫手的骨节那里,和冬夜截而不同的温度传过来。天太冷了,冻得四宫的脸好像燃烧般红起来。白色映衬着红色,成熟男人脸上突然绽放开情窦初开般的,初恋的颜色。

“你喝酒了吗?脸好红。”

“没有啦。”春田笑得更开了,用脸颊轻轻蹭蹭四宫。怀里的人几乎僵成一株沙漠里的枯树。春田想到燃烧得火红的枝桠和月光下惨白的沙砾。

“你喝威士忌吗?”

“不喝。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

“太好了。”春田把下巴靠在四宫肩上喃喃道。

“…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嗯。”春田蔫蔫地回答到。“算是吧。”

 

 

被梦吓醒并且再也睡不下去,春田还是第一次。

很多很多玻璃碎片。那些碎片里面棱镜似折射的都是一个个春田和四宫。春田看着他们,觉得熟悉又觉得极其陌生。离他最近的那片里面,四宫和春田对面对坐着,机场休息室的黑色茶几横在他们之间像一条红海。

“你知道,”杯子在四宫的手里很没有安全感地摇晃着,“我们可以是那样的。我很确信,我爱的就是你。这种确信会一直存在,直到我决定再也不爱了。‘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’这种坚决…你懂吗?你和我想的是一样的吗?”

春田失笑。

四宫波光流转里的炽热似乎一瞬间点燃。威士忌杯被他狠狠甩在桌上。那么温柔一个人。机修士强硬起来会是这副模样。“我又缺的不只是坚决。”

半晌,他默默咬紧下唇,敏感而坚定地点头。“如果你真的喜欢我,如果我们一走了之。我不会再是别人眼里那个老实的四宫,你也不会再是现在的春田。我们两个都会——”

“都会面目全非。”

“非议不是说你想忽视就忽视的。它事实存在。就像我们一样。所以,”四宫苍白地笑起来,“谢谢你不像我那么喜欢你。至少我们现在都在做自己。”

反驳像小时候吃的劣质梅子糖,极其不舒服地卡在春田的喉咙里。他寻求帮助地转向另一片棱镜。

“我就不行吗?”春田听到他对成濑这么说。“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“给我一周的时间吧。”四宫乞求般的语气,“一星期以后,如果你还没有喜欢上我,我就放手。”

求求你,不要放手。求求你。

春田正想这么说,碎片又在他的视线里渐行渐远乃至模糊。福至心灵般,他忽然明白了。如果他们都缺乏一些横冲直撞的勇敢,一些心灵相通,一些运气。如果春田和四宫从未相见。

所以在两点半的凌晨,春田抱紧他柔软而坚强的爱人。

 

 

“初雪到底什么时候来啊。”

四宫没有回答。他沉默地感受春田拥抱的形状,把这种感觉封存包装,连同那些细碎的回忆丢进记忆银行里。每次他靠在办公室的窗口俯瞰机场,距离把人缩得很小很小。当那个小小的人飞快地跑上舷梯的时候,他就把那些记忆重新提取出来,细细咀嚼。

“我有好多愿望想要在那天许。”

“我好希望在每个世界,每个角落里,春田都能找到他的四宫,而四宫能拥有也喜欢他的春田。”四宫突然抢答着笑起来。


初雪快点来吧,我已经想好自己的愿望了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